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八八战略”在身边,梧桐阅享青春 互学共讲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26  08:54 来源: 梧桐街道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让“八八战略”真实可感、生动鲜活,连日来,“‘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在梧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全面铺开。结合“七彩梧桐”“‘梧’青同学”等宣讲品牌建设,辖区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学习活动。


研学沙龙碰撞思想火花

“我们要充分读懂‘八八战略’,并且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梧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研学沙龙读书会在热烈展开。青年党员们仔细研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籍,深入学习“八八战略”在调研中逐渐形成、不断完善的过程。环南社区团员青年在伯鸿书屋以好书分享·学习沙龙的形式开展了“‘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学习沙龙活动,青年们结合工作经历畅所欲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理解“八八战略”所蕴藏的浙江精神。


主题宣讲传递梧桐声音

振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吾友园区”广场上举行了“八八战略在身边”青春宣讲正当时主题活动。现场通过“她说她听”的形式,以自身故事为半径,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生动诠释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辖区居民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别样历程。“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要时刻为老百姓着想,我们将完善网格化管理,提升治理效能。”振东社区干部小胡分享到。

积极实践助力落到实处

百乐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注重实效,走进小区、走近群众。一方面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讲清“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战略举措,让群众对它的认识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结合小区垃圾分类箱体落地难问题,发动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宣传,切实做好资源整合,践行科学发展观,巩固“绿色社区”创建成果,打造文明绿色的生态环境。同时开展便民服务,将“八八战略”落到实处,将惠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