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趣味游戏带你“玩转”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23-05-27  12:06 来源: 乌镇镇 浏览次数: 打印

“请说出三种可回收物”“打火机属于什么垃圾”……5月23日上午,乌镇镇垃圾分类“游戏FUN”活动在乌镇人民公园举行,数百名居民积极参与、踊跃打卡。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看一看”“拍一拍”“投一投”“抓一抓”“追一追”等趣味游戏,将飞行棋、投球、争分夺秒等游戏与垃圾分类知识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寓学于乐。工作人员还穿上了蓝、红、绿、灰四色衣服,“变身”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卡通人偶,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拍照合影。

“这几个游戏都很有意思,我感觉飞行棋最好玩,我以前不知道打火机是什么垃圾,现在知道了,能把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过一遍。”闯关成功的顾爷爷笑着说道。

分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实例讲解、有奖问答……工作人员们耐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推动分类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兑奖区”,奖品包括折叠脸盆、围裙、指甲钳套装、垃圾袋等常见日用品。村民每完成一项游戏,就可以在活动参与券上盖上一枚印章,凭印章数量兑换相应奖品。“换了个防水围裙,实用。”在奖品兑换点,居民们拿着领到的奖品,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垃圾分类趣味活动,让居民们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了解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活动进村(社区)、学校、企业,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