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政府民生实事水利项目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5-30  15:23 来源: 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为确保省政府民生实事水利项目尽早发挥效益,桐乡市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截至目前列入省民生实事项目的23座农业灌溉机埠泵站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验收,提前完成预定目标。通过对泵站机埠的提升改造,极大提升了农田灌溉效率,有效节约了农业用水,推动农业水价改革走深走实。建设过程中,桐乡市重点提升“三气”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发挥效益。

一是焕新面貌提“朝气”。按照“节水、高效,安全、实用,整洁、美丽”的要求,结合泵站机埠实际情况进行精心设计,采取主体建筑改造、内外墙粉刷、制度上墙、大门上漆、地板更换、周边环境绿化等措施,使泵站机埠面貌焕然一新、各具特色、朝气蓬勃,提高当地百姓的“回头率”和“好评率”。

二是更新设备提“底气”。针对当前泵站机埠年久失修、机电设备陈旧、农田灌溉效率低等不足,通过水泵设备更换、控制柜及电机换新、进出水池改造、新增计量设施等措施,使泵站功能更加齐全、灌溉水平明显提高、节水能力显著增强,能更有效地保障灌区用水,服务于当地农业生产,进一步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三是发挥效益提“人气”。此次涉及的23座泵站机埠工程共投入资金307.81万元,有效改善灌溉面积0.82万亩,受益人口0.73万人,全新的泵站面貌和高效的灌溉功能得到当地百姓的普遍认可,真正做到了“小资金”撬动“大民生”,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