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镇街动态
洲泉镇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05 来源: 洲泉镇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爱国情怀,培养幼儿的纪律意识、自控能力和勇敢坚强的品质,今天(5月26日)洲泉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童心系国防·快乐共成长”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红色基地

学生们被展馆里的一件件藏品吸引,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这些承载了爱国情怀的模型。国防教育基地解说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防建设发展的艰辛历程,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了昔日战火纷纷的情形,体会到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学习红色文化

洲泉镇国防教育基地通过开设红色课堂的方式,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一同观看的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孩子做好新时代榜样。

体验趣味射击

为了更好地磨炼学生的毅力、耐性,解说员带领学生们来到射击体验区,依托智能设备,寓教于乐,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守正创新发展。“把它架到肩膀上,对准目标,轻扣扳机,预备~射击,嗯,小朋友们真棒!”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着学生们如何操作。

拼装红色积木

一辆装甲车、一艘巡航舰、一架战斗机......学生们正专心致志地与家长一同拼装军事积木。“我拼好导弹车啦,我爸爸也是军人,爸爸跟我说导弹车可以转移导弹发射的地点,我长大了也要当军人!”一位学生兴致勃勃地说道。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参观洲泉镇国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为他们将来建设祖国、献身国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课堂以外的多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