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质量监管 坚守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3-05-31  14:38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当前,我市小麦已进入收获季节。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粮油消费安全,进一步加强库存粮食质量与原粮卫生监管,防止不符合粮食质量卫生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形成良好的市场粮食质量安全氛围,我局从三方面落实该项工作:

一、做好库存粮食检查工作。制定了《桐乡市2023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方案》,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抓好库存粮食质量监管,确保库存粮食的质量达标。

二、做好粮食收获品质测报。在收购期间专人负责扦样,本次完成新收获小麦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扦(送)样品1个、品质测报扦(送)样品1个和质量调查扦(送)样品3个,按时送省粮油质检中心进行检验。

抓好超标粮食处置的监管。在小麦收购政策中确定超标粮食收购价格,强化超标粮食处置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超标粮食按规定要求处置,不流入口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