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和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来桐调研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1  17:02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6-2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严东权会同生态环境部大气司一行6人来桐调研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嘉兴市领导王慧琳、桐乡市领导吴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濮院镇红旗漾村、崇福镇张继东家庭农场、石门镇浙江隆宸现代农业公司和石门湾粮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实地了解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的相关情况,并与种粮大户代表面对面沟通,对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下一步,我市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质量践行农业绿色发展观,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高值利用。充分发掘农作物秸秆离田高值利用途径,在进一步巩固推广已有的利用模式基础上,积极探索蔬菜尾菜制作酵素、杭白菊茎秆制作功能型有机肥肥、秸秆制备花卉基料等高附加值利用模式。二是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围绕收储运体系建设和规模利用主体培育两个方面,统筹考虑收、储、运、用等各环节,以就近就地利用为原则,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提升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专题培训,普及利用技术和知识要点,加强对家庭农场、农创客、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宣传引导,增强主体的生态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