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喜宴简办,节省了十几万元
这对新人省下钱做了更有意义的事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17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王浩杰夫妇和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合影。通讯员 陈建钟/摄

5月28日,濮院镇油车桥村村委会收到一份总价值近3000元的爱心学习大礼包。赠送这份礼物的是一对刚刚举行婚礼的新婚夫妇,他们将简办婚礼节省下来的一部分钱,购买了学习用品,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这对新婚夫妇都是人民教师,新郎名叫王浩杰,在筹备婚宴时就打算缩减婚礼规格,并提出拿出一部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爱心公益。“最开始跟我爱人是考虑在酒店里办婚礼的,后来有一次我们喝喜酒来到了村里的文化礼堂,发现这边装修等各方面都很好,加上村里也在倡导移风易俗,于是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将酒席从酒店移到了文化礼堂,每桌餐标从8000元降到了2000元。”王浩杰说。

新娘叫陈梅,当她听到新郎这个想法的时候,也非常支持。“我觉得婚礼也不用大操大办,结合实际情况,主要还是传递一种热闹的氛围,我们的爸爸妈妈也比较支持我们这样做。”

据悉,在两人结婚的前一天,部分孩子已经收到了这份包括篮球、书籍、水彩笔等在内的学习大礼包,剩余的学习用品将由村干部送到村里有需要的孩子手中。

“主要就是想做点更有意义的事,给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方面算是送给孩子们的一份“六一”礼物,另一方面也算是在教育事业上贡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王浩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