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截至目前,已创建“桐乡市职工心灵驿站”49家
让心灵驿站成为服务职工的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18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5月是“全民健心、幸福嘉兴”科普宣传月。5月30日下午,全市“共富心征程 奋进新时代”职工心理关爱工作推进会在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大家齐聚一堂,为进一步推进职工心理关爱工作,想办法、谋对策。

心灵驿站建设是职工服务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会服务工作内容上的拓展,形式上的创新。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桐乡市烟草专卖局金叶“桐”心驿站。桐乡市公安局“心灵氧吧”驿站、桐乡市屠甸镇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铭龙职工心灵驿站”、桐乡市烟草专卖局金叶“桐”心驿站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驿站创建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员工健康是每个企业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桐乡市总工会一直关注职工心理关爱,持续构建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体系,做深做实关心关爱工作,助力职工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已创建“桐乡市职工心灵驿站”49家,组建心理志愿者队伍30人,赠送心理书籍147册,发放“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宣传折页4000余份等。

此外,桐乡市总工会还在关爱形式创新上下足功夫。今年5月,针对基层工会领导和企事业工会干部,开展了主题为“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共‘富’幸福生活”的讲座,培训60多人。为有针对性开展面向职工的心理健康关爱服务,近期,桐乡市总工会对全市各镇(街道)的49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SAS和PHQ心理测评调研。

“我们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不断提升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助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桐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总工会将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等多种形式,把职工心理关爱工作做实、做出特色。同时,坚持把握需求、造福职工原则,加大在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质量,通过线上线下充分发挥各心灵驿站作用,持续擦亮“桐心惠工”心理志愿服务品牌,真正发挥好工会“娘家人” 作用。

会上,还对全市20家“桐乡市职工心灵驿站”代表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