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本地动态
这场书画联展尽显两地风貌
风起陇西,艺涌桐城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20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翻越数千里的陇西风,捎来黄土高原上的翰墨香。5月30日,由桐乡和陇西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陇西·桐乡书画作品联展正式开展。市领导丁瑜琼、陈炳荣出席开幕式。

《山家烟起翠微中》《祥云绕家山》《惠风和雨,山乡初蓝》《雨后初晴》《塬上春秋》……薄薄的宣纸载着甘肃陇西雄浑的山川古迹、淳朴的乡土风貌,在桐乡市科技会展中心落了脚,与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打了个亲切的照面。

一处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一处是古运河畔的明珠,各有7000年文明传承,地域民俗的不同,带来了文化艺术上的迥异。为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一带一路”经济与文化建设。本次联展共展出陇西、桐乡两地书画作品100件,其中陇西书画作品80件,桐乡书画作品20件。这些作品描绘了两地独特的地理人文与民俗风情,反映了作者昂扬的精神风貌、健康的生活情趣和丰厚的文化艺术修养,也抒发了他们深切的家国情怀,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美术爱好者前往观展。活动中,陇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陇西·桐乡两地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两地美协和书协还互赠了书画作品集。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爱好书画的市民可前往市科技会展中心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