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动态 > 今日头条
桐乡向李兰娟、彭寿等院士专家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 2023-06-01  14:35 来源: 桐乡市 浏览次数: 打印

群英荟萃,群贤毕至,桐乡再迎人才盛会!5月30日上午,正值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汇智融合 创新桐行”院士专家产业化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桐乡拉开帷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杨小牛、彭寿等在内的10余名重量级专家学者齐聚桐乡,共同开启一场智慧与人才的盛会。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桐乡市领导冯晓根、袁杰出席活动。

作为浙江首批省级院士之家,乌镇院士之家已然成为桐乡服务院士的一个重要载体。活动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等院士专家颁发聘书。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于2020年正式开家的乌镇院士之家,由桐乡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协和乌镇镇牵头,着力引进高精尖人才和产业项目落地。开家至今,乌镇院士之家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院士,集聚更多的高端人才和项目落地。

现场,青年科学家乌镇工作站正式揭牌。今年,桐乡以启动“乌镇全国青少年科创教育高地”建设为契机,与青年创新促进会合作共建该工作站,将进一步深化桐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架起科经融合的“智力桥”。

院士专家齐聚一堂,碰撞出的是智慧的火花。本次大会,庄松林、李兰娟等6个院士专家团队轮番亮相,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产业化创新成果,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还发布了《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暨地方产业科技提升服务行动》(简称“龙翔行动”),该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各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科技创新方面提出最优解决方案,为产业提升做出合理规划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