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08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桐乡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和诉讼的情况、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  述

2011年,本局认真实施《条例》,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市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关注舆情民意,努力把审计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促进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以来,截至12月22日,我局在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篇(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信息14条,内容为领导信息、下属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部门基本信息;政策文件14条。

2011年,为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本局继续把中国·桐乡政府信息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继续加强局网站的维护和建设,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1年度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接到咨询。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职能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支出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1年,本局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件,未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三是对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操作流程。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审核制度,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提高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整合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部分和局门户网站之间的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达到资源合理共享。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