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院针织产业园区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3-09

2014年,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其中政策文件4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委已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方式受理,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委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配套制度和信息公开目录尚需完善,对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有待加强等问题。2015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切实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继续加大园区企业、市场经营户及产业从业人员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主动公开减少依申请公开数量。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深入调研、组织交流、开展培训等形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

2014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