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09

2011年,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化思想认识,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根据桐政办发〔2011〕103号、桐府法〔2011〕12号等文件的精神要求,积极梳理和汇总各类信息,完善公开内容,真抓实干,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组织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在公开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完整性上下功夫,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

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心班子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班子分工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中心副主任周炳兴同志负责分管,并设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收集整理、统一发布。在日常工作中,先由各科室采集、整理相关信息,再由办公室对信息内容进行审核和保密审查,领导审批签发后再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外发布,确保每项工作都责任到人。

(二)规范工作制度,完善公开内容

根据《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的相关要求,我中心制定了《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了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程序和内容。此外,我中心十分重视保密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工作制度,严格审查拟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开展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我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科室成员特别是信息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科室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搭建信息平台,拓宽公开途径

除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相关信息以外,我中心还积极拓宽政府信息的发布途径。目前,我中心已建立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门户网站、桐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网站,并及时发布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动态信息、招标采购交易信息和相关政策法规,供广大项目业主、招投标方和基层群众查阅。在中心办事大厅设立了全市性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方便办事群众查阅相关信息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条,其中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信息423条,主要涉及:机构概况类4条,政策文件类24条、报告统计类4条、规划计划类1条、工作信息类32条、社会管理类2条、行政审批类0条、公共服务类0条、人事信息类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中心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2011年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但是通过自查自评和工作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内容不够充实,覆盖面不够广;二是信息质量和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发布的信息与群众需求还存在差距。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我中心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拓宽信息收集和发布渠道,进一步充实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不断理顺工作机制,重新确定信息公开的相关科室,在信息收集、汇总、审核、发布等环节严格把关,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信息的质量,及时发布和更新相关信息。

三是加强工作创新,提高服务意识,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档案信息及时公开。同时要加强宣传,让群众更便捷地查阅所需的政府信息。


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1年12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