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9

2012年,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在桐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门户网站为载体,依托全市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增加行政审批服务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组织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在公开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完整性上下功夫,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责任。

根据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办公室专门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他科室协助配合,并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分工,实施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的发布和更新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先由各科室采集、整理相关信息,再由办公室对信息内容进行审核和保密审查,领导审批再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外发布,确保每项工作都责任到人。

(二)认真整理信息,规范信息公开内容。

根据《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的相关要求,我中心制定了《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工作的各类信息进行整理,完成公开内容的界定和审查,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同时,要求依据有关法规制度,严格审核公开内容。

(三)搭建信息平台,拓宽公开途径。

除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相关信息以外,我中心还积极拓宽政府信息的发布途径。目前,我中心已建立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门户网站、桐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网站、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崇福分中心网站,并及时发布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动态信息、招标采购交易信息和相关政策法规,供招投标方和基层群众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中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条,其中2012年新增主动公开信息23条,主要涉及:机构概况类3条,政策文件类7条、报告统计类3条、规划计划类2条、工作信息类3条、社会管理类0条、行政审批类0条、公共服务类0条、人事信息类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中心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2012年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但是通过自查自评和工作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内容不够充实,覆盖面不够广;二是信息质量和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我中心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提高公众对民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不断理顺工作机制,在信息收集、汇总、审核、发布等环节严格把关,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信息的质量,及时发布和更新相关信息。三是进一步加强“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及时性。


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3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