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现将凤鸣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
    一、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识和把握

2016年,凤鸣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立足政府工作实际,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

一是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要求街道下属各站办所、中心、各行政村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协调全街道各单位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二是依托街道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以门户网站、公开栏为窗口,及时公布我街道最新的工作动态等。同时,公布了招商引资信息等,方便单位和群众办事。

三是通过各类媒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集成化。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从深度和广度加强对招商引资等的宣传和解释。此外,通过政务公开栏等方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凤鸣街道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报刊、电视、微信等媒体主动公开本街道的政府信息。

2016年在桐乡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布政府信息有71条,主要涉及工业、农业、人口、城建等政策文件发布和人事任免、工作计划和总结等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凤鸣街道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条。街道派专人调查并给予答复,非本部门公开内容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凤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宣传力度不够大。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加强日常工作管理。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提高资源使用,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三是坚持以公开促进服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基建工程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



                                     凤鸣街道办事处
                                     2016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