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屠甸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9

根据市府办《关于做好2012年度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上报屠甸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时间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容涵盖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

一、概 述

2012年,屠甸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立足政府工作实际,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要求各镇属站办所、中心、各行政村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协调全镇各单位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二是依托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以门户网站、公开栏为窗口,公布我镇最新的工作动态等。同时,公布了招商引资信息等,方便单位和群众办事。三是通过各类媒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集成化。围绕镇中心工作,从深度和广度加强对招商引资等的宣传和解释。此外,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等方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屠甸镇主要通过本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主动公开本镇的政府信息。

2012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4条,其中机构概况8条,政策文件51条,报告统计6条,规划计划3条,工作信息12条,社会管理10条,财政信息6条,公共服务3条,人事信息5条。

屠甸镇政府信息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为办事程序等相关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屠甸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一些可以公开的还未做到全部公开。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适应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要求。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近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程序,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把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纳入目标管理之中,作为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评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

 

                            屠甸镇人民政府

                            2013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