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福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办电子政务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严格按照《条例》和《桐乡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2017年信息公开总结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健全组织,责任到人。我镇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镇重点工作日程,根据镇领导班子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我镇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以及组织协调。每个部门明确1名同志负责收集、整理职能部门的信息,再交由镇信息员,分管领导等审查过后,统一公开,有效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

(二)丰富内容,及时更新。一是运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发布,同时运用政府公告栏、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多次对门户网站进行升级改版,优化栏目设置,使信息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二是注重信息公开的多元化。信息公开以文字、图片、报表、视频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将群众关心的大事、政策及时向公众予以公布。

(三)扎实开展,稳步提升。为能给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我办能够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规定的范围、规定的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截至2017年12月底,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4条,具体涉及内容包括单位概况、领导班子成员调整、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情况、民生实事、特色政务等的即时更新,政府性文件的公开上传、政府采购信息的公开发布等。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截至2017年12月底,我镇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12件,其中4件延期办结,其余均能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办结。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群众参与度尚需提高,宣传和引导工作力度不够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不能很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仍需加强。

三、下一步措施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完善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政府引导、宣传。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二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拓宽信息公开途径。要充分利用互联网速度、便捷这一性质,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针对不同群众的不同特性,搭建不同的信息公开平台。


崇福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