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泉镇人民政府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洲泉镇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本级人民政府2008年洲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涵盖镇政府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08年,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使政府信息公开做到内容规范全面、机制健全、程序合法、渠道畅通,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来,全镇共发布各类信息内容46条,内容涵盖机构概况、政策文件、报告统计、规划计划、工作信息、财政信息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200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同时按照要求,指导各行政村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

2、健全完善信息管理制度。利用洲泉镇政府门户网站改版时机,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3、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洲泉镇

200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