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泉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9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4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洲泉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紧紧围绕深化政府自身建设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由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工作人员为经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并及时上网公开。

二是强化制度约束。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把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等作为必须审核内容。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部门的年终目标考核,提高各科室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三是创新载体建设。建立桐乡市首个镇级“综合信息”平台,开通了“湘溪青年”微信订阅号,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及覆盖面。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今年来,全镇共发布各类信息内容65条,内容涵盖机构概况、政策文件、报告统计、规划计划、财政信息等方面。

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度洲泉镇收到1件依申请公开,经查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围,并及时告知申请人。本年度洲泉镇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3.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洲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4.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洲泉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为此,2015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1.创新公开形式,深入推广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平台,提高政府信息知晓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抓好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财政资金运作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

3.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巩固和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