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洲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9

2018年,洲泉镇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产业强镇、品质洲泉”的发展定位,突出“大整治、大转型、大招商”三件大事,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时效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2018年洲泉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等简要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一年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未有人员变动,信息发布员由新人担任,我镇对其工作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员的能力。涉及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切实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

二是强化制度约束。根据2017年考核反馈情况,今年,着重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约束力,以制度约束行为,以程序规范工作,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部门的年终目标考核,提高各科室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实现“要我提供信息”变为“我要提供信息”。

三是强化协同效应。切实抓好桐乡市信息公开平台-洲泉镇和“湘溪青年”微信订阅号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资源共享,实现“1+1>2”。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今年来,全镇共发布各类信息内容58条,内容涵盖机构概况、政策文件、报告统计、规划计划等方面。

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本年度洲泉镇收到0件依申请公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复。

3.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洲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4.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洲泉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如在公开时效、公开形式、服务意识方面与群众需求存在差距;公开信息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丰富;对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资源有待于进一步开发利用。为此,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重点抓好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财政资金运作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应用,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政府信息时效性。

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提高资源使用,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洲泉镇人民政府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