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科学技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29

    2011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桐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桐乡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3-89398327)。

    一、概述

    2011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1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1政府信息情况

   (一)1信息类别和数量

    2011年,我局1政府信息共333条,更新16条。

   (二)1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领导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3条,部门文件36条,重要报告2条,发展规划1条,计划总结1条,通知公告10条,政务活动161条,其他信息108条,人事任免4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桐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tx.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在“桐乡科技网” 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截止12月31日止,尚无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政府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及减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按照《条例》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对信息员的指导和考核,组织信息员相互交流、探讨,切实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公开信息范围有待进一步界定。要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的范围,在确保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与监督政府部门运作情况权力的同时,又能保证国家利益以及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七、说明与附表 

 

                                              桐乡市科学技术局

                                             二0一二年一月五日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