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6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组织保障落实,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建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卢爱驰任组长,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明确将“本机关机构概况、工作规则、重大工作部署、各类法规文件”等19项内容列为公开范围,并制定《桐乡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桐乡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通过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6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类别和数量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其中机构概况3条,政策文件42条。报告统计33条,规划计划2条,工作信息26条,财政信息6条,人事任免3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桐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tx.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6年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截止1231日止,无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政府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及减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