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2017年,桐乡国税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高度重视桐乡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局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2017年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深入学习《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手册》,扎实开展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

桐乡国税专门成立有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1名局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开展情况;同时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维护工作,由办公室协调其他责任科室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宜;实行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系人制度,专门配备了负责政府信息网络日常维护的信息技术人员和信息发布人员,明确分工职责,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建设

(一)桐乡国税制定了《桐乡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保持更新,明确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并且明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二)政府信息发布时进行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相关信息内容经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小组、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后上报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并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三)与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内外联动,按时上报政府信息公开季度统计报表,强化监督,注重实效,以评促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长效机制。同时,2017年6月,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组织下,开展信息公开交叉检查,在对照要求自查整改基础上,将主动公开审查及依申请公开台账上交检查,并参加学习。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底,桐乡国税主动在桐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桐乡市国税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累计达1110条,并在本年度内对历史发布的信息进行逐一排查,删除或更正与桐乡国税当前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及长期无法更新的栏目,避免误导公众。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共计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桐乡国税外网站按类别主动公开信息165条。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信息情况如下:

国税局2017政府信息公开按目录统计报表

序号

目录名称

录入信息总数

不公开信息总数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机构概况





2

机构职能





3

领导信息

3

0

3

0

4

工作规则





5

下属单位





6

内设科室





7

规划计划





8

计划与总结

2

0

2

0

9

工作信息





10

通知公告

18

0

18

0

11

政务活动

14

0

14

0

12

其他信息

19

0

19

0

13

工作动态

39

0

39

0

14

行政审批





15

行政许可

4

0

4

0

16

许可审批公示

50

0

50

0

17

行政执法





18

行政强制





19

行政处罚

11

0

11

0

20

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1

0

1

0

21

人事信息





22

人事任免

4

0

4

0

合 计

165

0

165

0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至今收到依申请公开1条,已按相关规定给予答复。

四、其他事项情况

2017年度桐乡国税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改善了之前各目录内信息发布数量不平衡、发布时间不均衡等情况,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透明度。

 

 

桐乡市国家税务局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