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7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发改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围绕全中心工作,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革热点,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化决策和执行公开,有力地提升了发改政务服务水平。2021全年主动信息公开252,答复依申请公开16件。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上年度执行情况、十四五专项规划等内容,公布上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是突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和结果公开”三个环节,在全市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等公开领域中,主动公开有关最新政策、项目审批核准、工程建设动态等内容。608个项目完成赋码,728个事项完成审批,申报单位可以随时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查询。定期公布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三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开行政审批、备案、核准、转报等工作的指南、流程、申请表,优化审批和服务事项流程,及时在政务服务网中调整机构改革划转事项。公布上年度本部门决算信息和本年度预算信息。公布人大提案3件、政协提案8件的答复。

四是落实价格监测预警、形势分析和价格监审工作,关注涉及百姓民生产品和农产品价格,发布农贸产品、粮食、生猪、禽蛋、农业生产资料和重要商品价格。对天然气价格、停车收费等有关价格调整、收费项目、监测情况进行公示、通报或征求意见。发布价格类信息13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认真答复依申请公开受理并答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16件,其中属于已按时答复予以公开7件,要求补正相关材料的1件,政府信息不存在的3件,不属于本单位公开职责权限范围的1件,不予处理的4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主动公开信息发布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指南》和《发改局上网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规定,明确办事流程和职责范围。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告等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再发布;对依申请公开填写受理审批表,由业务科室办理,分管领导签字后再回复。严格遵守局保密工作制度。

(四)平台建设情况。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根据发改职责、重大公开领域和平台要求,及时设置好一级栏目和二级栏目。指定信息公开兼职管理员,对主动公开信息和信息内容进行维护,确保内容的准确、及时。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局严格贯彻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2021年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1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6 

 0

 0

 0

1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4

 0

 0

 0

4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4

 0

 0

 0

4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3.其他

 0

 0

 0

(七)总计

16 

 0

 0

 0

1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

 0

 1

 0

 0

 0

 0

 0

 1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部分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广度不够,公开的经验成效多,问题建议少;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时效性有待加强等,针对上述情况,采取以下措施: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单位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健全组织体系,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二是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和工作体系,对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作出具体要求。三是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保密管理,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操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桐乡市发展和改革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