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公安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桐乡市人民政府部署要求,现编制桐乡市公安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包括以下六个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08年,本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公安机关行政工作实际,做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由局指挥中心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

(二)规范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公开形式、责任单位等,对公安行政工作的各类信息进行整理,完成公开内容的界定和审查,严格审核公开内容,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

(三)推进审批公开。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沟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完善公开平台。继续抓好“桐乡公安网上分局”门户网站建设,并与桐乡市人民政府网站链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已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本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局没有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治安、户政等行政管理工作事项还未在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规范等,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下一步本局将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进一步健全“桐乡公安网上分局”门户网站建设,争取社会公众更深入地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

三是加强信息审查,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