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财政(地税)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8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桐乡市财政(地税)局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从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通过桐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x.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对财政、地税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依法公开财政、地税信息,健全财政、地税信息公开工作体制,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审批审核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规范依申请公开财政、地税信息的流程,不断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渠道,扎实推进各项公开任务。同时,在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制度规范、监督考核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保障体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2年,我局通过各类政府公开载体主动公开信息100条(其中动态类信息52条,公告、通知类信息34条、政策制度类信息14条),《法规汇编》2期。

(二)公开形式。

1.机关门户网站——桐乡财税网;

2. 桐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

3.《法规汇编》等刊物;

4.服务大厅触摸屏及电子显示屏等;

5.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条。已经按程序予以答复10条,正在处理2条,将按程序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在信息公开过程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信息内容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在2012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两项工作:一是明确职责,健全政府信息收集、编辑、报送协调机制,形成各部门间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高效。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准确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加强组织推动,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结合实际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信息量。

七、其他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

2012年桐乡市财政(地税)局没有需说明的其它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