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桐乡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8

2009年桐乡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所有信息皆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桐乡市水利局专栏(http://xxgk.tx.gov.cn/017/)进行公开。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桐乡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桐乡市振兴西路14号;邮编:314500;电话:0573-8803538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09年,桐乡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桐乡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桐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贯彻《条例》精神,以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依托全市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全市人民群众集中展示了桐乡市水利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桐乡市水利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部门文件、人事信息等。至2009年12月31日止,桐乡市水利局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条。所有信息皆可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桐乡市水利局专栏(http://xxgk.tx.gov.cn/017/)查询得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2009 年,桐乡市水利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2009年,桐乡市水利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桐乡市水利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桐乡市水利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是与上级要求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着重做好以下几点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信息的公开工作。

    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2010年,我局将按照“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治水理念,创新思路,进一步增强水利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