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桐乡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8

2014年桐乡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要求、依照《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桐政办发【2013】101号)规定编制。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创新亮点等五个方面。所有信息皆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桐乡市水利局专栏进行公开。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桐乡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桐乡市梧桐街道西街91号;邮编:314500;电话:0573-88038112)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

      2014,桐乡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规定,依照《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桐政办发【2013】101号)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保密工作即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局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等日常工作。桐乡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桐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贯彻《条例》及《暂行办法》精神,以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依托全市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全市人民群众集中展示了桐乡市水利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桐乡市水利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概况、政策文件、报告统计、规划计划、工作信息、社会管理、财政信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事信息等十个分类,通过政务微博、本单位网站等主动公开水利局政务信息。截至2014年12月31日,桐乡市水利局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其他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91条。所有信息皆可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桐乡市水利局专栏http://xxgk.tx.gov.cn/017/)查询得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 年,桐乡市水利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情况

     2014年,桐乡市水利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了15项行政许可及2项非行政许可审批的具体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亮点

     2014年,桐乡市水利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并且通过完善自己的网站平台,向公众更多地发布水利局的工作信息。

1、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桐乡市水利局网站,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2、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我市为水利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桐乡市水利局

2015-01-0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