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8

桐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我局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0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止到今年12月,共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21条,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16条,其中涉机构概况类5条,政策文件类21条,报告统计类1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信息类54条,社会管理3条,行政审批类27条,人事信息4条。通过本单位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6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可以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查阅,也可以在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站查阅,同时,按照“阳光规划”的要求,对规划许可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报纸、网路等多种手段的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3件,其中书面申请1件,网上申请1件,当面申请1件,主要涉及规划、房产登记等方面内容。

(二)受理办理情况。应答复件数3件,已答复件数3件,其中,“告知获取途径”1件,“信息不存在”1件,告知“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围”的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有1起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桐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距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有进一步加强的空间。二是信息公开的途径和手段还需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2015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继续大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规划建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对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责任分解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将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桐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二○一五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