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8

本年报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tx.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桐乡市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做到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按照市政府统一的信息目录编制要求和交通运输行业公开信息情况今年对原有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适当调整,更加注重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功能,便于上网信息的分类整理和公开权利人搜查获取各类交通信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信息公开原则,拟公开信息的审查、发布均由专人负责,尤其对公交线路改道、营运时间调整等涉及百姓日常生活的信息做到提前预告,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以下数据专指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的信息,其它载体、渠道公开的信息不计入。

本局2012年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条,其中:机构概况类2条、政策文件类36条、报告统计2条、规划计划类3条、社会管理类19条、财政信息类3条、行政审批类4条、工作信息类62条、公共服务类37条、人事信息类2条,并对多条不适用信息进行了修改、删除。

本局公开信息的其他方式包括:一是借助嘉兴交通信息网、下属单位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推进交通系统信息公开;二是利用宣传橱窗、板报、执法宣传车、图片展示等公开有关政策法规;三是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不定期公开公路工程招投标、水陆客货运市场管理相关政策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桐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制度的通知》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个人隐私等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通过各种渠道面向公开权利人,2012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公开的交通信息均不向公开权利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更新信息内容不够到位,一些涉及百姓生活的日常交通运输信息尚有待进一步挖掘;二是信息公开能力尚待加强,在公开的及时性,公开内容的整理、收集人员网络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继续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市政府的部署,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桐乡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