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8

本年报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20141231止。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tx.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信息公开原则,拟公开信息的审查、发布均由专人负责。重点推进权力清单的梳理公开和行政审批、非行政审批类服务信息事项的公开工作,继续致力于向社会公众提供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信息,尤其涉及百姓日常生活的交通运输信息做到提前预告,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以下数据专指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的信息,其它载体、渠道公开的信息不计入。

本局2014年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其中:政策文件类7条、报告统计1条、行政审批类21条、工作信息类58条、公共服务类2条、人事信息类3条,删除了部分不适用的行政执法类项目,累计公开信息831项。人事信息类8条,并对多条不适用信息进行了修改、删除。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同时还灵活运用其他公开途径。一是根据“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要求,对整理梳理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权力事项进行逐项公开,共计公开十大类400项(含共性和审核转报事项),公开行政审批事项36项(含子项),同时对21个非行政审批类服务信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予以公开。二是更新桐乡交通运输信息网站。在去年对原交通信息网进行全新改版的基础上,以方便群众出行和提供交通服务信息为主基调,重点对交通出行信息进行公开,同时丰富其他交通信息公开内容。三是借助省交通运输厅、嘉兴交通信息网、下属单位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推进交通系统信息公开;四是利用宣传橱窗、板报、执法宣传车、公共交通工具流动显示屏、图片展示等公开有关政策法规,特别是利用车站等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进行相关信息宣传;五是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不定期公开公路工程招投标、水陆客货运市场管理相关政策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桐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制度的通知》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个人隐私等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通过各种渠道面向公开权利人, 2014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公开的交通信息均不向公开权利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桐乡交通信息网的信息公开量不多,公开内容、方式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队伍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时间还可以进一步缩短。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继续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市政府的部署,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桐乡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