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8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从20171月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桐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下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结合上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及我局工作实际,出台《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党委副书记为分管领导,日常业务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承担,并设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收集整理、统一发布。政府信息通过采集发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7年,我局通过各类政府公开载体主动公开信息277条,及时将文化体育活动信息和惠民活动信息、行政处罚结果、行政审批公示、文化和文物市场双随机抽查结果等对外公布。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从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公开形式。

1.桐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

2. 浙江政务服务网;

3.嘉兴文化网;

4.嘉兴市体育局网站;

5.各文体场馆微信公众号。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信息发布流程更加规范,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了进一步提高。但是通过自查自评和工作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发布的信息与群众需求还存在差距等。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法律法规,定期对信息进行梳理,做到分类正确、内容完善。

二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信息收集、审核、发布等环节严格把关,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发布和更新相关信息。

三是加强工作创新,提高服务意识,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及时公开。同时要加强宣传,让群众更便捷地查阅所需的政府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