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14

  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结合卫生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整理发布政府信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流程,认真总结经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等职责,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认真组织学习了新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根据《条例》和保密工作制度的要求,明确了主动公开的内容范围、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的审查程序及相关的责任追究规定,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做到有章可循,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在桐乡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概况、政策文件、报告统计、发展规划、工作信息、财政信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公共服务、人事信息等内容。在形式与内容上,坚持以简洁明晰、方便群众查询、有利于工作为原则。

  按照《条例》要求,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促进依法行政。

  截止2008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共公开政府信息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2008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进一步健全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不够大、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公开载体还不够丰富、与群众的需求还有差距等。

  2009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和丰富公开信息内容,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使卫生服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桐乡市卫生局

  200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