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18

  桐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城管执法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是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办公室作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能部门,组织协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桐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桐政办发〔2008〕13号)和《桐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暂行)>的通知》(桐政办发〔2008〕37号)要求,于5月1日前完成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任务,公布了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法规制度、政策措施以及户外广告、临时占道、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等行政审批的办理程序。三是多渠道宣传。通过桐乡城管网及时公布最新工作动态等信息,通过嘉兴日报桐乡版、桐乡电视台等渠道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宣传和解释。此外,通过电子屏幕、96310城管热线等方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08年我局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共98条,其中机构概况21条(下属单位);政策文件21条(部门文件);发展规划2条(计划总结);工作信息46条(重大事项);行政审批4条(行政许可);人事信息4条(人事任免)。在桐乡城管网上公开的栏目有机构概况、政务公开、法律法规、城管动态、城管文化、电子期刊、办事指南、网上咨询等内容。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桐乡城管网发布。

  2、新闻媒体。和桐乡电视台、嘉兴日报桐乡版等多家新闻媒体合作,通过桐乡新闻、城管映像等渠道,及时发布各类信息。

  3、其它公开方式。利用法制宣传日、城管开放日、城管志愿者等专题活动,向社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送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2009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