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8

桐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桐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编制。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tx.gov.cn/web1/site/)《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下载。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信息公开网站和浙江政务服务网为依托,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桐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桐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做好信息发布与审核、信息安全、信息存档等工作,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公开内容。将原来局门户网站的内容整合到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浙江政务服务网。根据浙江省办公厅关于2017年浙江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

四是围绕重点领域,加大公开力度。围绕“三强一制造”(标准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产品质量提升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强化政务信息主动公开。2017年,我局共通过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条。

二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11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权利事项298项、“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13项。

三是推进产品质量提升信息公开。做好质量提升行动、执法专项行动信息公开,全年公开产品质量提升信息90条、监督检查信息27条、产品质量结果信息15条;每月定期公开行政处罚结果,全年公开处罚案件108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信息依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与形势发展以及市政府高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等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完善,部分目录下面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更新等。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推进任务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落实、责任到位。及时、准确发布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时效性。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提升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水平。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围绕重点领域责任分工,推进产品质量提升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继续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上级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规范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