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桐乡调查队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2017年,桐乡调查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结合我队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xxgk.tx.gov.cn)下载。

一、主要工作概述

2017年桐乡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统计调查信息公开力度,努力推进统计调查工作走向公开透明。

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协调机制。桐乡调查队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队长任组长,分管队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明确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队长兼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队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二是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技术性强,从内容到形式要求标准都很高。2017年桐乡调查队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队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级政府、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队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同时积极参加市里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学习传达政策要求、内容标准、技术操作等,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二、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2017年底,我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其中:工作信息26条,规划计划2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对本队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桐乡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时效性还要进一步加强,从事信息公开人员的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8年,桐乡调查队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宽主动公开信息内容,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管理,提升统计调查信息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