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桐乡调查队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家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公布国家统计局桐乡调查队(以下简称桐乡调查队)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主要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接受社会公众咨询情况、费用收取与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等七部分内容,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xxgk.tx.gov.cn)下载。

主要工作概述

2018年在浙江调查总队、市委市府的领导下,桐乡调查队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制度,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务信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制度。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队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制定了《桐乡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对公开发布的信息、资料严格进行保密审查。

二是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积极开展统计宣传活动。2018年桐乡调查队启用了“桐乡调查”微信公众号,强化公众号的管理和运营,拓展了发布渠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统计宣传,丰富了发布形式和内容。

三是积极组织学习培训,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桐乡调查队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队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队内相关制度要求,不断提高全队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桐乡调查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规划计划、工作信息、人事信息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主要有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桐乡调查”微信公众号、桐乡电视台、嘉兴日报桐乡新闻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桐乡调查队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接受社会公众咨询情况

2018年度,桐乡调查队发生公共咨询情况。

、费用收取与减免情况

2018年,桐乡调查队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桐乡调查队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桐乡调查队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二是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不够,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因此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2019,桐乡调查队将继续按照浙江调查总队和市委市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推进统计调查走向公开透明的步伐,主动公开和解读社会关注的统计调查信息。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梳理各项环节工作,拓宽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二是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完善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建设,规范管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处理好信息的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依法、高效、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桐乡市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国家统计局桐乡调查队

201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