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烟草专卖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编制。报告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xxgk.tx.gov.cn)下载。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2017年,烟草专卖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各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府和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全面推行政务信息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7年桐乡市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程序,坚持政策公开、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发布各类政府信息,较好地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全面畅通。

(一)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托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0条,切实推进信息主动公开。

(二)行业系统公开栏目。通过行业系统全年共发布规章制度、重点公开、综合管理等各类信息共计111条,及时公开相关工作动态,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三)其他宣传媒介。加强宣传工作,2017年向嘉兴日报报送信息684篇,在其桐烟信息板块录用684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规范管理信息公开费用。根据《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规定,本机关不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做了不少工作,但在公开数量和公开内容充实上还有待提升。为此,我局将在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制度,进一步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

(二)完善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

二〇一八年一月五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