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烟草专卖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9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编制。报告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xxgk.tx.gov.cn)下载。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2018年,烟草专卖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桐乡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相关规定要求,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专人负责人信息公开工作,并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发布各类政府信息,较好地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全面畅通。

(一)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托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7条,切实推进信息主动公开。

(二)行业系统公开栏目。通过行业系统全年共发布规章制度、重点公开、综合管理等各类信息共计77条,及时公开相关工作动态,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三)其他宣传媒介。加强宣传工作,2018年向嘉兴日报报送信息672篇,在其桐烟信息板块录用672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规定,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规范管理信息公开费用。不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责任意识还比较薄弱。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在信息更新的及时性和质量上有待提高。

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数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公开工作上,没有专职人员,工作力量较为薄弱。

七、2019年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公开态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公开成效。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