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特编制桐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

    一、概述

    2009年,我局按照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人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作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拓展公开的形式,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政府信息公开格局,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2009年,我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

    积极向社会公布涉及本部门工作的各类政府信息。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截止20091231日,我局已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1条,共涉及机构概况、政策文件、工作信息、应急管理、财政信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事信息8大类17个项目。

    (二)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暨新版平台操作业务培训班,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为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按照规定及时更新各类政府信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工作。

    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条目。完善和充实需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凡是需要公众知道的,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予以公布。

    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学习和培训,开展工作交流,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实现工作的程序化和规范化。

    四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配合机构改革,在机构改革调整到位后,加强对新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梳理,完善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七、其他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

 

                                         桐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〇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