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桐乡市支行(外汇管理局桐乡市支局)2017年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09

中国人民银行桐乡市支行(外汇管理局桐乡市支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桐乡市支行(外汇管理桐乡市支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我支行在上级行和市政府公开办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制度办法,切实把政务公开作为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提升履职效能的基础工程,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行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由分管副行长任组长,办公室、监察室、信贷调统科、外汇管理科、营业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下,协调、推进、督促、检查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是工作机制逐步健全。积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在“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申请设立“中国人民银行桐乡市支行”窗口,并按要求修订完善《中国人民银行桐乡市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桐乡市支局)信息公开指南》。

三是公开内容更加全面。按照《杭州中心支行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实施细则》的要求,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示本单位行政执法信息,包括行政许可准予、变更、延续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其他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2017年,我支行本级共公开行政执法信息103批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99批次,行政处罚信息4批次。行政处罚信息的公开,有效推进了人民银行履职过程中产生的涉企行政执法信息的公示工作,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四是公开形式更加多样。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支行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用机、编发业务指南、宣传资料和媒体宣传等形式,把我支行有关工作职责、管理规定、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承诺、投诉方式、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内容向社会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五是积极组织学习培训。组织员工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纳入我支行“六五”普法知识测试的范围,考试人员覆盖面达100%

是加强督查检查工作。强化内外监督,行长室和各职能科室均对外公布了联系电话,方便企业和市民向我支行反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通过电话询问、信函联系、明察暗访、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

七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年内,我支行通过参与市政府公开办组织的交叉检查,积极接受上级行组织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及时的改正,包括规范了我支行主要职能,公开了内设科室的工作职责等。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我支行把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平台,并通过桐乡新闻网、《桐乡发布》平台,加大国家金融政策、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力度。通过桐乡新闻网、《桐乡发布》平台,加大国家金融政策、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力度。今年以来共发布信息28项,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6条,服务事项信息8条,金融统计数据4条。公开行政执法信息103批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99批次,行政处罚信息4批次。此外,联合《嘉兴日报》桐乡报社、《今日桐乡》报社、桐乡电视台等媒体,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制度、融资难融资贵、普惠金融发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主题开展宣传报道16篇次,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内容。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通过桐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桐乡新闻网、《桐乡发布》平台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公开;

(二)通过《嘉兴日报》桐乡版、《今日桐乡》报、桐乡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公开;

(三)通过机关大楼设置政务公开查询用机、行政许可事项公示用机进行公开;

(四)通过各类通报会、分析会进行公开;

(五)通过在服务窗口摆放相关资料进行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支行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四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我支行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第五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支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支行在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设备和人员配备,拓宽公开渠道、加强新媒体运用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2018年,我支行将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行的相关制度办法,加大经济金融法律政策、辖区金融运行和发展动态等信息的公开力度,配齐配足政府信息公开人员、资金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探索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强化公开渠道建设,持续推进我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